close

  昨天是校外旅行,去了鎌倉,相信大家對鎌倉都不陌生,沒去過至少也聽過,鎌倉市位於神奈川縣橫濱市的西南方,也是座曾是歷史舞台的古都,氣氛感覺不錯,這裡我以前也沒來過,剛好學校選擇這裡,就藉這機會來看看。

 

早上8點45分要出發,所以7點就起床了(算晚了…),然後8點10分出門,到學校集合,搭巴士前往,行程是先到鎌倉大佛→長谷寺→鶴岡八幡宮,然後下午14點集合點名,完後自由活動…。

 

在巴士上悶了一小時左右後,終於到目的地了…,然後下車像小學生一樣,集合、等人…,嗯…好,到齊後,大家一起進去…然後開始拍照…。

 

 

 

時間差不多後,到門口集合,嗯…好,老師帶隊到附近的長谷寺…。

 

到入口後,說明12點入口集合,發放門票後,就可以進去了…(忍不住說一下…超沒Fu的…)。

 

在裡面到處走走、拍照。

 

這裡應該是寺內最高點,可眺望海景。

 

之後12點到入口集合乘坐巴士到鶴岡八幡宮,下車後就是短暫的自由活動,14點還要集合點名…。

好吧!那就先去鶴岡八幡宮吧!沿著大街走,走到盡頭就對了,途中看到這個鎌倉燒,原本不打算吃,但因為只要60日圓,剛好早上到現在都還沒吃,就買了一個。

味道:★★★★☆(4)

外觀:★★★☆☆(3)

價格:★★★★☆(4)

整體:★★★★☆(3.5)

感想:像小饅頭,外層有點Q,內層包甜芝麻餡,可以試試喔~

(※以上全是個人感覺喔※)

 

↓這是店舖外觀

 

到了以後,一樣隨處走走

 

 

 

 

大概剩30分時,就開始往集合地點移動,途中看到這紫芋可樂餅(紫番薯),〝好像〞很好吃的樣子…就順便吃了一個…

 

味道:★★★☆☆(3)

外觀:★★★☆☆(3)

價格:★★★☆☆(3)

整體:★★★☆☆(3)

感想:非常普通的可樂餅…

(※以上全是個人感覺喔※)

 

吃完後,繼續走…!!!又看到這個!上過電視節目的…玉子燒…嗯…看一下時間…還可以,那就在吃一支吧~這是鎌倉紀行或許也可以說是美食紀行吧。

味道:★★★★☆(4)

外觀:★★★☆☆(3)

價格:★★★☆☆(3)※記得一支是250日圓

整體:★★★★☆(4)

感想:甜甜扎實的玉子燒,裡面加了吻仔魚,很好吃!我覺得是必吃美食啦~

(※以上全是個人感覺喔※)

 

點完名後,確認車站方向後,開始我自己的旅行啦~開心~,先把附近預計要吃的美食先吃完!開啟美食偵測雷達!GO~

第一道是生チョコタルト!

味道:★★★★☆(4)

外觀:★★★☆☆(3)

價格:★★☆☆☆(2)※一個324日圓

整體:★★★★☆(4)

感想:濃郁的巧克力配上香酥的餅乾…嗯~幸福滿滿啊

(※以上全是個人感覺喔※)

 

吃完後繼續進入雷達模式,離開商店街來到車站,但沒有頭緒…嗯…只能去問人了啊~一開始先去一間肉店問,嗯…好在阿姨知道這間店,得知店是在車站另一邊,嗯…那就走吧~走著走著,經過站前…!!!觀光案內所…?直接進去問就對了啊~問了以後,櫃台小姐也知道,應該是真的蠻有名的吧,他拿出地圖告訴我店在哪,嗯!這樣就好找多了~之後還問我從哪來?我說:台灣。他說我說得很好,雖然知道是客套話,但還是很高興~

 

問完後得知情報是店在西口,往市役所方向,途中右側,好啦~那就繼續找吧~

店很好找,就在馬路邊,位於2F,店名是PALETAS,好吧~那就趕緊上樓吧~

 

今天天氣有點熱,爬上樓梯,一進門後,就是看到這琳瑯滿目,種類豐富的冰棒,那就理所當然來一支吧~啊~說真的,要吃哪種真的不知道,然後店員遞給我菜單,嗯…都外來語…不然就是沒看過的單字,我看直接看實品挑還比較快,但又想說不要吃太一般的口味,要多嘗試嗎~就請店員推薦。※要拍照也知會一下店員喔~

 

 

最後是選這支Mix East,加了葡萄柚、奇異果、柳橙…等水果的冰棒,結果是…嗯…我不喜歡…因為葡萄柚啊~會苦…,不會不好吃啦,就這口味我覺得普通,其它沒吃不知道,只能說是有點可惜的感覺…。

 

附上一個紙杯,吃完後記得將紙杯和冰棒棍丟入門口的垃圾桶喔~

味道:★★★☆☆(3)

外觀:★★★☆☆(3)

價格:★★☆☆☆(2)※一支480日圓

整體:★★★☆☆(3)

感想:這次吃得雖然不合我口味,但如果下次有再來,我還是會來吃,畢竟還有很多種口味啊~

(※以上全是個人感覺喔※)

 

吃完後,回到車站(鎌倉西口),搭乘江電,準備去江之島

 

 

單程車資260日圓 ※然後要看灌籃高手場景的人,要在鎌倉高校前下車喔~我錯過了…

 

出站後,往左手邊走(※不要過鐵軌),直直走就會到囉~

 

 

抵達江之島後,正前方就是商店街,就這樣一路上去吧~路上會經過一間賣章魚仙貝的店,那也是必吃美食喔~看一堆人在排隊的就是了,但不急,晚點在吃也可以,先上去吧!

 

↓江島神社

 

 

不想爬梯的可以考慮搭乘電扶梯喔~要錢就是了,左手邊有電扶梯搭乘處。

 

↓邊津宮

 

 

↓中津宮

 

↓奧津宮

 

看到海了~,聽著海潮聲,心情很不一樣呢~

 

 

影片:YOUTUBE

 

↓章魚仙貝,使用新鮮章魚,在用機器壓得很薄一張,在山腳下沒有吃嗎?那到山上也還吃得到喔~

 

味道:★★★★☆(4)

外觀:★★★☆☆(3)

價格:★★★☆☆(3)※一張350日圓

整體:★★★★☆(4)

感想:蠻特別的,香香脆脆的,我很喜歡。

(※以上全是個人感覺喔※)

 

離開前,富士山也肯露臉了~

 

 

回車站搭車,準備回鎌倉。

 

回到鎌倉後,想說再去商店街看看…結果店都關了…好早啊~只剩冷清的街道和稀稀疏疏的行人,還有環繞在耳邊的旋律,感覺不錯~路上的行人感覺都是準備要回家的,全校還沒回去的人可能只剩我吧…這時應該是晚上6、7點,好吧!店都關了,那我也只好回去了,於是搭乘前往千葉的快速列車,返回東京的窩,而告別鎌倉。

 

BG_Oriph_045

 

感想:其實這裡自己就可以來了,沒必要學校帶來,反倒是要去自己一個人可能不太會去的地方,不然就是一下車就自由活動,不要再點什麼名了…,不想來的人幹嘛要勉強他呢?雖然學校有學校的立場…還是想抱怨一下,原本也想去橫須賀的,最後是選擇江之島。

 


 

資料整理:

旅遊地點:鎌倉→江之島

性質:校外旅行

天數:一日遊

交通:江電(官網

美食:ca ca o(官網

   PALETAS(官網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chi8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