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    今天行程是先搭乘秩父鐵道到長瀞長瀞位在秩父北方,西南方有寶登山,而來這裡主要是去看長瀞岩疊還有去寶登山賞蠟梅,這是上午的行程,之後下午去看最後一個冰柱然後回東京,長瀞雖然沒有〝絕對零度下的幻想絕景〞,但也有不輸冰柱的景色喔~一起來看看吧!這天早上天氣陰陰的,雖說不是很好,好在沒有下雨或下雪之類的。

起床後先是在民宿裡做早餐,很簡單早餐(荷包蛋、吐司、優格、罐裝玉米濃湯),其它同價位的民宿是沒有附早餐的(至少目前我住過的都沒有),在來就是這間的特色,嗯…就是大吧(?),因為只有我一個,老闆娘本身住在對面自家房子,我住的空間,嗯…就像一般公寓,一進門右前方是廚房,廚房對面是浴室,左手邊是廁所接著過去是兩間塌塌米房,主要應該是針對團體或背包客吧,其它在這邊就不評論了,因為我本身不挑,去只是求一個過夜的地方而已。

優勢:低價位、高便利性

外觀:★★★☆☆(3)

接待:★★★★☆(4)

整潔:★★☆☆☆(2)

舒適:★★☆☆☆(2)

便利:★★★★☆(4)

價位:★★★★☆(4)

整體:★★★☆☆(3)

(※以上全是個人感覺喔※)

(※有潔癖的可能要再考慮一下※)

吃完早餐,東西收拾好外加chcek out完後,大約8點半,然後悠閒的一路走到車站,看看這附近的景色,畢竟昨晚來的時候天已經黑了,真的是一個小站…蠻鄉下的…,之前以為應該是蠻市中心的…,甚至想說我怎麼訂到這間旅館的?我沒有說它不好,只是覺得有點妙,反正沒看過的都很新鮮,而且交通算方便,離車站很近也是優點之一。

上車後就一路到長瀞了~(往羽生,不要搭錯囉~)

(話說一開始打字打〝長瀞〞時,都是出現〝腸鏡〞,覺得蠻好笑的~)

↓長瀞站 (NAGATORO

出站後,往左手邊走(上圖紅色郵筒那邊),沿著商店街一直走,接著過鐵軌,然後繼續往前,走到底就對了。

↓岩疊(IWADATAMI)

可看:★★★★☆(4)

交通:★★★★☆(4)

價位:★★★★★(5)

整體:★★★★☆(4)

(※以上全是個人感覺喔※)

接近中午時,太陽公公也跟著露臉了,看完岩疊後,按原路回到車站,然後就這樣直直走(要過紅綠燈,穿過鳥居)。

之後會看到寶登山神社,順道進去看看,因為不用門票

寶登山神社秩父神社三峯神社秩父三社

之後順著山路往上走,稍微注意一下右側,會有個登山纜車的車站,對面是一個大型停車場,當然要靠雙腳爬上去也是可以,聽站務員說一趟好像3、40分(我沒記錯的話),纜車一趟好像是5分左右,如果有Free券有優惠,不過也只便宜幾十塊而已…然後要乘坐前,會有專人幫忙拍照,背景是搭布景的,到山頂後可以看到相片,當然要用買的,一張好像一千日圓左右的樣子,是剛好聽到旁邊的人在講,日本人都覺得貴…

上山後看到的第一朵花,福壽草!!!LUCKY~幸福長壽的意思,長在地上,小小的一朵,當時還想這應該是真的花吧?彎腰看一下…嗯…莖是連到土裡,應該是真的…

然後大概是因為假日,加上是賞梅期間,人也不少,很多日本人都在山上邊賞花邊午餐。

↓蠟梅(ROUBAI)

第一次賞蠟梅,味道還蠻香的,雖然感覺好像謝了不少…

走啊走的,就這麼的…攻頂了!!!

休息一下後,準備下山,畢竟還有最後一個點要去,但下山前還有一件非做不可的事…

就是…

下山前,要先填飽我的肚子,畢竟已經中午了,看一堆人在野餐,不吃對不起我的胃啊~

我期待已久的美食,當地的名物…味噌馬鈴薯,簡單的一道平民美食,炸馬鈴薯淋上甜甜的味噌醬,絕配啊~,比洋芋片的好吃太多,一定要吃的啦~我看到的價格是一串200~300日圓。

味道:★★★★☆(4)

外觀:★★★☆☆(3)

價格:★★★☆☆(3)

整體:★★★☆☆(3.5)

(※以上全是個人感覺喔※)

但剛沉浸在填飽肚子的幸福餘溫時惡夢降臨了…準備下山時發現,山道因為先前積雪融化而變成爛泥了…,但還是試著走走看,可是很滑,而且這路段不知有多長,最後還是決定搭纜車下山,多花一趟車錢…可惡

下山後,循著原路回到車站,準備離開去最後一個景點,在月台等候時,發現遊客其實還不少,然而隨著〝噹噹〞的聲響,看著電車緩緩駛進月台,而告別長瀞。(話說下山時,發現一間冰店,好多人在吃啊~讓我也好想吃,可是沒有時間…

↓長瀞站

《..........待續》

 


以下是資料整理:

地點:埼玉縣秩父市 — 長瀞

行程:岩疊→寶登山神社→寶登山

交通:秩父鐵道(官網:http://www.chichibu-railway.co.jp/

          寶登山登山纜車(官網:http://hodosan-ropeway.co.jp/

景點:寶登山神社(官網:http://www.hodosan-jinja.or.jp/

花期:1月下旬~2月下旬(大約時間)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chi8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